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小敏会见林璎一行
2018-08-31 10:0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8月30日,国际著名华裔设计师林璎、国际著名策展人黎蓉、市政府文化顾问刘丹一行,应邀来锡考察无锡文化事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林璎一行,市领导徐劼、袁飞、刘霞参加会见。

  李小敏对林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小敏说,无锡经济活力强、地理位置优越、人文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连续两年被中国社科院评为中国内地最宜居城市。当前,无锡围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正着力推进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增强文化软实力上抓落实求实效,特别是在营造浓郁文化氛围、培育优秀文化企业和丰富文化产品供给上进行探索,不断提升城市文化标识度。林璎女士是国际著名的设计师,对文化特别是城市文化标识有着独特的见解,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加深对无锡的了解,加强与无锡的合作,为无锡文化事业发展出谋划策,挖掘和打响“无锡文化”品牌。

  林璎表示,无锡因水而生、凭水而兴,是吴文化的发源地,城市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可谓钟灵毓秀、人杰辈出之地。在真切感受到无锡市委市政府传承保护文化的诚意之后,自己非常愿意有机会参与无锡文化事业的建设发展,发挥设计之长,共同推动无锡文化高质量发展。

  当天,林璎一行先后考察了宝界公园、美术馆选址、市规划展示馆和巡塘古镇等地,深入了解无锡在开发优秀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方面的做法。在锡期间,林璎一行还将实地考察惠山古镇、寄畅园、鸿山遗址公园、泰伯墓等地。(单红)

标签:无锡;文化事业;林璎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