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前洲支行开展“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宣传活动
2022-01-13 22: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跨境赌博等非法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诈拒赌意识和能力。近日,无锡工行前洲支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开展“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为主题宣传活动。

立足网点,营造氛围。该行在营业大厅设立宣传服务台,摆放重要安全提示、宣传折页。在电子门楣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利用多媒体电视播放反诈拒赌案例,全面营造宣教氛围。同时利用晨夕会对工作人员进行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培训,增强其警惕性和防范意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接受客户咨询80余次,取得了较好的宣教效果。

加强巡查,精准宣讲。该行加强对客户异常行为的巡查提示,从源头上控制风险。特别关注农村妇女、老年人、农民工等易受骗人群,对于办理大额转账、提前支取定期存款等业务,加强询问提示,必要时与其家人电话确认后,再予办理。同时大堂经理利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的空隙时间,向客户讲解各类诈骗典型案例和作案手段,提醒客户依法使用银行账户,保护好个人信息,不出租、出借、买卖银行卡。

走进商户,扩大宣传。该行员工利用闲暇时间走进周边商户,为他们解读金融权利,提高商户风险防范意识。向商户宣传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参加洗钱活动,本人不组织、不参与电信网络犯罪活动,不为电信网络犯罪提供便利。引导商户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辅导他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向商户店内的消费者发放宣传折页,让反诈知识覆盖更多的人群。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强化反诈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诈意识和反诈能力,用实际行动为打击电信诈骗多做贡献。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