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光大银行无锡分行“断卡”行动进社区
2021-04-21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用身份证办张电话卡出售就能赚到100元,用身份证再办张银行卡出售就能赚到300元, 遇到这种“好事”你心动吗?当心摊上大事儿……近日,光大银行无锡分行走进锡山区东亭社区,针对社区老年人等被骗高发群体开展“断卡行动 远离电诈”主题课堂,面对面向社区居民普及“断卡”、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安全知识,营造普法氛围,筑牢金融安全防线。

当前涉及电话卡、银行卡等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态势日趋严峻,严重损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危害社会安全稳定。近日,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强调要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什么是断卡行动?断卡是断哪些卡?出租、出借、出售“两卡”有哪些危害及后果?现场参与讲座的社区老人们纷纷提问,并道出自己遇到的各种诈骗情形,光大银行无锡分行的工作人员就具体诈骗案例一一答疑解惑,并现场教授社区老年人辨别和应对诈骗的具体方法。现场互动热烈,社区居民逐渐加深对“断卡”行动和防电诈知识的认识,增强了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的行为。

“断卡”行动是一项全民参与、长期性的工作,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将继续认真执行“断卡”行动工作要求,严格把控个人、对公账户开户风险,做好尽职调查及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切实打击网络电信违法犯罪,保护客户资金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鲁静)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