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化增效聚焦!红豆集团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员干部大会
2021-03-23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2日,红豆集团在总部党建馆报告厅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员干部大会,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这是红豆集团党委于2月22日召开专题会以后,对红豆党史学习教育的进一步部署和落实,以党史铭记初心之魂,用党史激发奋进之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出席会议,并对集团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进一步要求。集团400多名党员干部参会。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钱静宣布成立以周海江为组长的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竹倩学习了《红豆集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对红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及推进。

周海江在讲话中强调,值建党百年之际,此次会议是又一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大会。大会通过再一次部署党史学习教育,集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史热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四个红豆”而不懈奋斗。

结合集团进化增效年工作、“庆百年 报党恩 争先锋”主题活动,周海江还就红豆党员干部如何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四个先锋”,即在学党史上争当先锋、在悟思想上争当先锋、在办实事上争当先锋、在开新局上争当先锋,做了进一步强调。在学党史上争当先锋。他说,红豆的党员干部要明白为何要学党史?我们在为建党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还要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我们知道,“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我们要在学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解决现实问题。怎么学党史?要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明理”就是要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不断与时俱进;“增信”就是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忠诚;“崇德”就是加强党性修养,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即有为民服务之心、为民服务之思想;“力行”就是学以致用,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学习要推动工作。

在悟思想上争当先锋。周海江强调,我们要听党话,就是听党中央的话;跟党走,就是跟党的方针政策走,自觉服从、积极响应;报党恩,就是要尽己之力,为党办事,为党奉献。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在思想上政治上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办实事上争当先锋。围绕党建办实事,要进一步发挥好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和江苏省党支部书记学院民企分院(无锡)培训基地作用等。围绕基层员工办实事,要深化推进产改,以“四铸四有”工程,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采取党员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形式,切实帮助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增强员工幸福指数。围绕周边群众办实事,要继续开展向周边党组织、单位和相关人士及外协供应单位征集合理化建议,开展村企共建、统筹共建和建立党建联盟活动,打造和谐生态圈。

在开新局上争当先锋。周海江还强调,红豆要在企业发展上开新局、在进化增效上开新局、在党建发展上开新局。他说,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是中央对一些优秀企业的期望,那么我们红豆就是要瞄准这个目标,长远地去努力奋斗。同时,还要能够对标一流,所以我们要求集团各个企业找到自己学习的国内国外标杆企业。我们还要加快进化,加快增效,在战略上要聚焦,聚焦自己的主行业,因为进化慢,企业必然会死亡,增效慢,就扛不住这一轮冲击,不聚焦就会被市场淘汰,以此不断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我们还要在党建发展上开新局。“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是红豆集团经过多年探索在全国首创的,得到了中央等各级领导、部门的认可,我们要进一步探索实践,加快完善这一制度,为全国民企发展探路。

在工作安排上,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重点抓好“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办实事;学党史、开新局”三个方面。通过开展“读原著”活动、以上率下学、专题培训学、用好红色资源学、利用线上优势学、探索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和领悟。在时间节点上,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通过认真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在加强组织保障上,党史学习教育在集团党委领导下,由集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牵头抓,由各级党组织具体抓,由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并在推进上注重强化责任落实、注重跟踪问效、注重宣传引导。

标签:党史;学习;红豆集团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