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吴桥支行持续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21-03-10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锡工行吴桥支行严格落实上级行及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消费者维权教育宣传活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热情为广大客户提供放心、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一是培训到位,进一步增强员工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该行进一步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教育培训,传达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客户投诉管理相关监管最新规定,结合案例深入分析具体产品和客户服务等方面的投诉案例及针对性的处理措施,有效提升一线员工尤其是新入行员工的客户服务水平。

二是措施到位,为客户提供放心的服务环境。该行严格按照公示的对外营业时间正常对外服务,在营业厅门口醒目位置张贴“请配戴口罩入内”和“营业场所已消毒”等标识。大堂经理能温馨提示到店客户需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对未带口罩的客户及时予以发放并指导其正确佩戴,并对所有到店客户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劝阻并做好相应的记录。该行能引导客户遵守文明安全的“一米线”规定,为客户提供安全有序的服务环境。此外,该行还从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角度出发,提高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的卫生消毒频次,认真做好消毒管理,每天定时全方位对柜台窗口、ATM自助区域、营业大厅等关键场所和智能终端、自助机具设备、柜面评价器等关键部位进行消毒,使广大客户的健康安全得以有效保障。

三是宣教到位,打造消保氛围。为提升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全面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责,该行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该行定期开展以“防范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为主题的宣传教育,结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活动,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金融领域相关的权益和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给大家普及网络金融的安全知识。在网点设置金融知识宣传角,摆放消保知识读本、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等,通过多维度、多层次提升群众的关注度和知识面,让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和权益保障意识。

四是服务到位,为客户提供便捷的线上服务。该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和线上服务功能,倡导客户优先选择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线上渠道便捷办理业务,足不出户即可享受24小时全天候金融服务。理财经理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理财、基金、保险等重点产品的宣传海报,方便客户线上自助挑选。此外,该行持续做好消费者咨询投诉治理工作,本着“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及时妥善解决客户合理诉求。通过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夯实投诉管理工作,不断优化投诉管理效能,切实防范化解投诉升级风险,促进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蔡锡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