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驿站爱相伴——工商银行泰州靖江支行助力适老化金融服务
2021-08-24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响应江苏银行业提升金融助老服务的号召,进一步强化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担当,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靖江人民南路支行借力“工行驿站”服务平台,针对老年客户群体,积极开展适老化金融服务,切实提升老年到店客户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该行臻于细节,厅堂服务显温情。人工辅助取号,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自“工行服务”微信小程序取号推出以来,分流了网点大半能够使用智能手机云取号的到店客户,还有一部分老年客户群体由于手机为老年机,无法扫码取号。针对此类问题,网点都安排了大堂经理,专门负责引导老年客户自助取号。 完善助老便民设施,为老年人提供老花镜,医药箱,血压计,放大镜,轮椅等助老服务设施及夏天避暑用的清凉油、藿香正气水、速效救心丸等应急药品。软硬件双管齐下,保障其健康安全。

该行通过私人定制,打造个性化服务。畅通咨询绿色通道,安排专业的客服经理为老年人梳理业务上的疑难杂症,及时、高效地处理相应的业务问题,争做客户可以停靠的的温暖港湾。当现金存取款业务办理结束时,“多记一笔”,将客户账户余额手写在回单空白处;当老年客户到柜台办理定期存款业务时,“多问一句”,推荐到期自动转存;客户办好现金业务后,提醒客户收好随身物品,不要遗落,“多走一步”,热情递上信封、收纳袋。 组建志愿服务队伍,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专属服务。部分乡镇网点针对周边老年客户居多和一些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前往网点的特殊客户群体,在确定情况属实后,会安排专人上门核实客户意愿,特事特办,让客户获得更加贴心、安全的金融服务。 开设适老金融课堂,理财经理利用客户办业务等候时间开展厅堂微沙龙,向客户宣传互联网时代下各种新型诈骗手段,提醒客户理性投资,并在客户汇款之前进行安全提示,保护客户金融财产的同时,也拉近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并在宣传架上摆放银保监会等监管机构指定的防范电信诈骗,警惕非法集资等普及金融知识及相关法规的宣传海报、折页、刊物,供老年客户随时翻阅。

该行防患未然,打好疫情攻坚战。疫情防控上给予老年弱势群体人道主义关怀,特事特办。提醒每位到店客户佩戴口罩,对于确实未携带口罩的老年客户,主动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厅堂还会提供洗手液,并向老人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即便桑榆已晚,但因为我们的存在,还有彤霞铺满无边天际。每一位老人都曾鲜衣怒马少年游,只是血肉之躯终究挡不住岁月的流逝,最终,青丝染霜,雪鬓雾鬟。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早已换了人间,许多业务在智能机上即可完成,而我们银行业的柜面业务客户群体也逐步趋向老年化。推出适老化金融服务,给与这些被现代文明遗忘的群体以关怀,我们在收获认可的同时,也能维护我行良好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声誉。 江湖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