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在高港调研
2018-05-09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5月7日下午,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专程赴高港调研。她强调,高港是泰州市沿江的重要板块,是泰州融入苏南的“咬合点”,要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打造现代港城,建设江东明珠,努力成为泰州融入扬子江城市群的桥头堡、先行区。

  韩立明首先来到海军诞生地纪念馆,追忆“渡江战役”那段峥嵘岁月,了解人民海军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当前,高港临港产业发展取得哪些新成效?韩立明先后来到苏萨食品、万向精工、国际集装箱码头和汇福粮油,勉励企业瞄准中国制造2025发展方向,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智能化改造,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调研期间,韩立明听取高港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当前,高港正面临良好机遇,要乘势而上,这种“势”就是党中央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之势,就是建设扬子江城市群两岸融合加快之势,就是高港近年来又好又快的发展之势。高港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为泰州加快实现扬子江城市群“中部隆起”作出积极贡献。

  韩立明指出,要巩固排头兵地位,强化“归零”意识、争先意识,进一步提升标杆、提振精神、提高份额,努力在全市争第一,在全省争一流。要注重港产城融合,围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规划,整合岸线资源,牢牢守住生态红线和环保底线,打造生态岸线,优化配置存量资源,争取更大发展空间。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建设现代港口,完善集疏运体系,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拓展航线资源,不断提升港口影响力和竞争力,努力实现由“亿吨大港”向现代强港转型。要高起点谋划临港产业规划,积极招引大项目、培育大企业,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发展高附加值特色产业,努力实现以港兴城、港城共荣。要体现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谋划,让城市发展更集聚;节约和集约利用土地、岸线资源,让开发建设更集约;创新城市治理方式,让社会治理更集成。

  韩立明指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离不开一支“讲政治、想干事、敢担当、有实绩”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三项机制”的激励作用,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奋力冲刺“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泰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余松参加调研。

  (潘荣进 杨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