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主持召开泰州市金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2018-05-04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讯 5月3日,泰州市市长史立军主持召开市金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要求加快推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的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张余松、王学锋、张小兵以及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泰州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当前企业征信体系建设、金控集团筹建和金融服务区建设发展等情况汇报,对金融改革重点项目推进中需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逐一落实解决办法和推进举措。

  史立军指出,泰州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其核心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而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的服务对象是企业,使用主体也是企业。要进一步探索完善功能定位,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运作机制,确保平台规范有序运营,实现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三方联动,让产融中心真正成为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强化协调推进,细化各项工作推进计划,全力做好正式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史立军指出,征信体系建设是泰州市金融改革工作的重要基础性工程,对于改进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增强金融机构放贷信心至关重要。每个部门都是参与者,不是旁观者,要全力支持、通力配合,加快推进数据的归集和整合。要迅速推进征信公司组建运作,注重选聘重点人才,强化征信体系建设,为政银企提供优质征信服务。

  史立军强调,要加快推进金控集团筹建工作,以金控集团的高效运行来整合地方金融资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督促相关单位现金出资尽快到位,完善集团运行机构,准确核算各单位出资占比,加快推动金控集团实质运作。

  金融服务区6月底前土建和外装工程有望通过竣工验收,完成区内景观绿化,年底整个区域形象将全面出新。史立军指出,金融服务区是中心城市的核心地带,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在金融改革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要明确功能定位,加大招商力度,引导更多金融与类金融资源进驻。要完善政策支撑,放大政策的集聚效应,招引和集聚各类金融业态。要坚持系统思维,超前谋划交通组织、商业布局、物业管理等,将金融服务区打造成为城市中心的中央商务区。

  会议还印发了《2018年全市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征求各地各部门意见建议。(叶桂华 肖梦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