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在海陵区调研
2018-05-02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讯 4月28日,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专程赴海陵区调研。她强调,中心城区强,中心城市才能强;中心城区功能全,中心城市首位度才能高。要按照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首位度,谋划定位,推动发展,着力提升首位度,致力发展高质量,加快建设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有温度有归宿感的城市。

  海陵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哪些新举措新成效?韩立明先后来到歌德电子、隆基乐叶光伏、乐金电子冷机走访调研。隆基乐叶光伏致力于高效单晶太阳能电池技术开发,电池转换效率刷新行业纪录。韩立明鼓励企业始终把技术创新摆在重要位置,力争在光伏行业核心技术尖端技术前沿技术上有所突破,加快向价值链创新链高端攀升。韩立明还来到海陵区综治中心和城中街道中山社区,与工作人员和居民深入交流,要求以网格化为依托,不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调研期间,韩立明听取海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按照省委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最新部署要求,聚焦“着力提升首位度、致力发展高质量”,充分激发城市经济新动能,不断增强引领性优势。要解放思想、对标找差,找准提升城市首位度的突破口和发展城市经济的主抓手,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做强产业、做优结构,坚持传统商贸业和现代服务业两手发力,推动传统制造业向中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加快打造海陵发展新动能。要集聚人气、引进人才,加快打造创新的热土和高地。

  韩立明指出,要描绘美丽城市新画卷,用“家”的意识、绣花的功夫,以敬畏历史、传承文化、造福百姓的情怀,把城市建设发展好、把生态环境保护好。要坚持以高水平规划来引领,强化城市规划战略研究,不断提高规划的科学性、权威性、可持续性;以现代功能来支撑,加速补齐短板,不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功能;以文化特色来先行,保护历史文化,把文化特色转化为发展优势;以美丽生态为底色,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加快打造生态宜居城市。重点做好“加减乘除”文章,加快推动老城复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优化公共服务,提高市民素质,构筑社会治理新优势,让城市管理更细致、精致、极致。要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韩立明指出,海陵应该是历史的,也是现代的,要延续基因,传承文脉,强化城市现代化功能、特征和品质,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海陵应该是海陵的,也是泰州的,市区两级要本着为官一方、造福一方的态度,把海陵建设发展好。海陵应该是美丽的,也是幸福的,要坚持绿色引领,拓展幸福外延,深化幸福内涵,让市民有更强自豪感归宿感,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泰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余松参加调研。(潘荣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