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立军专题检查温泰市场安全生产工作
2018-04-23 11:22:00  来源:泰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1
听新闻

  高标准推进市场建设改造 实现安全与繁荣同步提升

  4月16日,泰州市市长史立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检查温泰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消防规范,强化风险管控,高标准推进市场建设与改造,努力实现安全经营与市场繁荣的同步提升。泰州市副市长杜荣良参加检查。

  温泰市场位于市区东大门,始建于1997年,总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目前入驻商家500多家、商铺1200多间。下午3点多,史立军从一号门进入温泰市场内,随机检查各个分区市场板块,察看市场消防设施配备。在市场内,史立军要求启动火灾预警,市场消防人员快速到位,打开消防水带,进入应急状态。“目前,市场配备了多少消防人员?”“喷淋设备安装了吗?”史立军仔细询问市场消防安全,他强调,这么大市场,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配备足够的消防力量,安装足够的消防设施,确保发生火灾时能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史立军还走进市场仓库区,检查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等仓库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对部分仓库消防设施设置不足、使用可燃材料分隔等问题,史立军要求市场负责人限时整改,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在温泰市场,史立军现场办公,听取消防、安监等部门市场安全检查情况汇报,了解海陵区关于温泰市场建设改造计划。他说,温泰市场自成立以来,为繁荣一方市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但由于先天不足等原因,市场安全隐患突出,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坚决消除安全隐患,高标准推进市场建设与改造,实现安全经营与市场繁荣的同步提升。

  史立军强调,要加强市场规划,加快市场一期二期工程建设,倒排工期、狠抓节点,确保按时实施到位。消防、安监等部门要对照消防标准,列出详细整改清单,督促整改到位,确保过渡期内现有市场安全万无一失。要实行市场动态管理,加大日常检查巡查和突击检查力度,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来源:周孝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