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地方政要 > 正文

史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9 08:55:00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3月28日,泰州市市长史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交办今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与提案,审议并原则通过《“美好泰州”民生工程实施意见(2018-2020年)》、《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展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建议提案626件,其中563件交由政府系统承办,承办总量比去年增长21%;加上需要承办的7件省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实际总计为570件。会议指出,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考核严,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时间要求,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办理工作水平,确保代表委员满意率稳定、建议提案办成率提升。

  今后3年,泰州市将启动实施“美好泰州”民生工程。常务会议讨论研究了《“美好泰州”民生工程实施意见(2018-2020年)》,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提升医疗卫生现代化水平、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等十个民生领域,确立了40项重点任务。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逐一细化完善,排定时间表、路线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推动就业创业富民,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重点群体多渠道就业等六方面25条政策措施。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见效。要强化政策宣传,认真解读好、宣传好各项就业及人才等政策,让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了解、用好相关政策,持续提高创业水平和就业质量。

  从今年起,泰州市将开展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实现以“亩产论英雄”“创新论英雄”。根据会议讨论通过的《开展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实施意见》,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实际用地3亩以上的规下工业企业将纳入评价,2019年所有工业企业将纳入评价。会议认为,开展综合评价,能够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倒逼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凝聚共识,根据职责分工,及时采集并提供相关数据信息,确保评价结果科学公正,为政策制定提供科学可靠的依据。

  常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城市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管理办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电力保护条例(草案)、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实施办法等。(叶桂华 肖梦琪)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