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辅警放弃休息“跟踪”中年女子
2021-04-16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4月13日下午,市民秦先生带着一面写有“寻人解困情义深 奉献铸就团圆梦”的锦旗来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天目山派出所,感谢民警、辅警助其姐姐平安归来。

原来4月9日上午10点左右,天目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患有抑郁症的秦女士当天清晨5点独自离家后失联未归。

接报后,天目山派出所迅速反应,一方面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相关信息调阅小区周边的监控视频,一方面安排警力在小区周边开展搜寻,但一整天下来都没有发现线索。

秦女士的安全问题一时牵动着派出所民警、辅警的心。次日早晨6点,辅警陈仁就早早赶到派出所,为了尽快找到秦女士,他主动放弃周末休息继续调阅监控,经过几个小时不间断的研判,成功配合民警分析出了秦女士的活动轨迹。随后,陈仁就沿着秦女士的行走路线沿途寻找,跑遍了辖区的大街小巷,最终在当晚8时许成功发现了秦女士。

然而秦女士在见到陈仁后,对陈仁的呼唤不理不睬,并坚持要在马路中央穿梭,陈仁立刻联系派出所和秦女士的丈夫杨先生,并小心翼翼地跟在秦女士身后,时不时拉一下秦女士衣角确保其安全,大概10多分钟后,秦女士家人赶到场。

“实在是太感谢你了,帮我找到了妻子,真得谢谢你……”得知陈仁为了找人前后忙碌了三十多个小时,杨先生深表感动,对陈仁连连道谢。4月13日下午,杨先生特地委托其弟弟为派出所民警、辅警送去锦旗致谢。

民警提示:家中如有患有抑郁症的人员,家人一定要注意陪伴和沟通,时刻留意他们的情绪变化,如遇意外,请及时报警求助。(李钰 唐钰 夏燕)

标签: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