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勺园绘事——金洪男中国画作品亮相金陵美术馆
2020-09-28 2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8日下午,“勺园绘事——金洪男丹青金陵品藻”展览在南京金陵美术馆开幕。来自江苏省书画艺术界、烹饪餐饮界等近百人出席开幕式。本次展览共展出35件精品力作,作品涵盖花鸟、山水、人物,风格多样,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

金洪男,1972年出生,目前是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苏州善正鑫木(新梅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州市美协会员,苏州相城区美协理事,高新区书协理事,阳羡老藤花馆吴冠南先生入室弟子,中国烹饪协会主席团副主席,江苏省烹饪协会副会长,苏州市烹饪协会会长。

金洪男在业界有“江南雅厨”之美誉,是苏州具有代表性的烹饪名家,他少年时代便已技压群雄。人过不惑的他在烹饪界更是发展的风声水起,为苏帮菜的传承与创新不断努力。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又醉心于书画、赏石、家具的收藏,用他的话说:这是属于“玩玩的”,谁想越玩越来劲,先是随名师研习书法,后又开始涂涂抹抹,竟也越画越有味道。

近年来,他拜师在阳羡老藤花馆吴冠南先生门下,笔墨技法愈加精进!他的水墨作为其精神的支柱载体,能够体现其对传统文化的深刻体会与理解,其水墨画的创作带有跨界思维基础,他的作品是个性的、探索的,体现了其在绘画与厨艺结合上的胆略与创造。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