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庆文开展“两在两同”调研走访:确保群众诉求听得见办得好
2021-11-10 10:4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确保群众诉求听得见办得好

吴庆文开展“两在两同”调研走访

11月9日,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先后来到苏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和苏州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调研走访,要求进一步畅通民意诉求表达渠道,加快推动问题解决,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吴庆文首先来到苏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先后走进法律咨询、轮值办公、督查会办、综合协调等工作组,详细了解中心运行流程和接访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吴庆文现场接待来访群众,听取诉求和建议,并立即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会办。吴庆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主动靠前服务,梳理归纳信访问题,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着力推动一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快速解决。

在苏州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吴庆文看望慰问一线话务员,详细了解“12345”热线和“寒山闻钟”论坛的运行管理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12345”热线总服务量近6500万件,及时处办率达99.58%,满意率达95.31%;“寒山闻钟”论坛访问量达2.1亿次,处理群众反映事项106.9万件。吴庆文要求,畅通反映渠道,及时回应关切,让“12345”热线和“寒山闻钟”论坛真正成为“政府之窗,效能之镜,百姓之家”。

在调研走访中,吴庆文指出,民生诉求和意见建议既反映了群众的关注点,又体现出政府服务的短板和弱项。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用情用心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实实在在推动问题解决。

吴庆文要求,要认真分析研究群众咨询量大的重要政策和重点工作,以及突发天气、疫情防控等阶段性高频事项,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单位联动,打造权威、及时的信息平台。要进一步畅通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身边小事”了解好、分析好,确保诉求听得见、看得到、办得好、有回音。要注重收集整理群众呼声强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作为谋划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来源和依据,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调研走访。(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濮建明/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