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庆文率队专题调研古城保护更新:用心用情推进古城传承保护
2021-09-13 15:47: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古城保护更新的部署要求,9月12日,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率队专题调研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并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要求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千年古城这份宝贵财富。

吴庆文一行先后来到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内的大成殿和平江历史街区等地,并实地察看干将路和人民路沿线基础设施和景观绿化情况。在大成殿,吴庆文认真察看苏州古城模型,通过古城的建筑、街巷、水系等风貌布局,详细了解名城保护脉络。

在平江历史街区,吴庆文先后来到中张家巷河、昆曲博物馆、中张家巷29号修缮保护项目等地,深入了解河道恢复、博物馆保护更新、古建老宅活化利用等情况。

随后召开现场推进会,在听取保护区、姑苏区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安排,及人民路、干将路景观大道项目的汇报后,吴庆文指出,苏州古城是城市的精髓与灵魂所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传承保护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坚决落实市委关于古城保护更新的部署要求,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以一流标准打造“苏式景观大道”,全力推进古城保护更新,为市民群众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环境。

吴庆文要求,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多元化投入机制,鼓励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在组建专家顾问团队、打造专业人才队伍、用好外脑智库基础上,借鉴国际国内先进经验做法,共同推动古城保护更新。

吴庆文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治理与服务的精细化、科学化、人性化水平,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努力打造“最美窗口”的“最靓风景”。

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调研。

(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濮建明/摄 )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