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许昆林上“开学第一课”:这是属于你们最好的时代!
2021-09-01 15:35: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教育局等单位主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苏州2021开学第一课》与全市中小学生见面。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在节目中,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开学寄语。全文如下

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久违的校园又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新时代的中国青少年,欢聚在天安门广场,向党致以青春礼赞,许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同学们,这是属于你们最好的时代!借此机会,我想用三句话与大家共勉。

第一句话,树立报国之志,争做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少年强则国强”的殷殷嘱托,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把个人志向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第二句话,珍惜美好时光,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你们正处在人生成长的黄金时期,拥有无限可能,也正创造无限可能。希望你们珍惜宝贵年华、养成良好习惯,把课堂作为获取知识、增长才干、实现理想的广阔舞台,勤奋学习、尊重师长、锤炼品格、健康生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第三句话,胸怀青春梦想,争做开拓奋进的时代新人。今天的苏州,正和你们一起,踏上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征程,时代的“接力棒”也必将传到你们手中。希望你们以英雄模范、时代先锋为榜样,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自强不息、勇于进取,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最后,祝愿大家学习进步,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