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中小学生集中收看《开学第一课》 许昆林寄语广大学子
2021-09-01 15:33: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百万学子齐宣誓 拼搏青春写华章

全市中小学生集中收看《开学第一课》,许昆林寄语广大学子:树立报国之志,珍惜美好时光,胸怀青春梦想,争做时代新人

2021年秋季学期9月1日开学,全市133万名中小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步入学校,开启新学年的学习之旅,并集中收看了2021《开学第一课》,共同宣誓“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热情响应党中央对当代青少年发出的强国召唤。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在《开学第一课》上寄语全市中小学生,要树立报国之志,争做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珍惜美好时光,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胸怀青春梦想,争做开拓奋进的时代新人。

许昆林说,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新时代的中国青少年,欢聚在天安门广场,向党致以青春礼赞,许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这是属于广大青少年的最好时代,要树立报国之志,争做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少年强则国强”的殷殷嘱托,努力把个人志向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要珍惜美好时光,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珍惜宝贵年华、养成良好习惯,把课堂作为获取知识、增长才干、实现理想的广阔舞台,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要胸怀青春梦想,争做开拓奋进的时代新人。以英雄模范、时代先锋为榜样,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自强不息、勇于进取,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今天8时,全市133万名中小学生通过电视或网络集中收看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苏州2021开学第一课》。本次《开学第一课》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苏州广电总台主办,市科协协办,节目用思政课的形式,分为“信念”“本领”“担当”三个篇章,分享身边的榜样、特殊人物的家国故事,突出当代青年展现的责任担当和青春力量的接力传承。

这节思政课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君骅、援疆教师、解放军战士、“轮椅博士”以及苏州师生代表们,通过揭秘红色档案、现场演讲、舞台情景剧等形式,鼓舞青少年做有信念、强本领、勇担当的奋斗者和追梦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观看《开学第一课》后,全市中小学生在开学典礼中诵读《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献词原文,并读倡议、齐签名,开展“百万学子齐宣誓”活动。

同时,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组织开展的“强国有我 未来看我”中小学生心声接力活动于当天启动,鼓励全市中小学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场馆等阵地,诵读《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献词,并围绕献词创作短视频,采取形式多样的拍摄方式,记录新时代青少年对党许下的青春誓言,汇集苏州青少年“同心向党、奔赴远方”的澎湃力量。

今年7月以来,苏州市在广大青少年中持续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实践,推进“矢志跟党走,勤学强信念”“立志担使命,自强增本领”“担当勇奋斗,青春献祖国”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青少年向模范致敬、向榜样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培养奋斗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 袁艺/文 濮建明 张健 杨海石/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