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公益助学”第二场捐赠落地甘肃
2020-09-25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哥哥来了,姐姐来了!”近日,甘肃双岘小学的学生们看到走进学校举办“小海豚公益助学”活动的富德生命人寿志愿者们,都高兴地喊着,没有一点陌生感。这源于该公司5位志愿者作为老师为孩子们讲了三天公益课程,跟学生们建立了朝夕相处的感情。

由网友集齐的爱心值转化为贫困山区孩子们手中的书籍——自6月19日启动以来,“小海豚公益助学”已通过这种方式达成3所学校的爱心值目标,这次在双岘小学落地的是第二场捐赠活动,且在2020年首次尝试公益课堂,在“保险+互联网+公益”方面的探索和落地又深入了一步。

三场爱心捐赠将惠及399位孩子

双岘小学位于甘肃省会宁县杨崖集镇,是一所村级六年制小学,现有在校学生89人,其中有留守儿童20人、失亲儿童5人、贫困建档立卡户19人。

活动当天正值教师节,除了捐赠内含723册精选课外书的爱心“芽袋”外,富德生命人寿还捐赠了80个温暖包、100件小海豚T恤衫和总保额402.9万元的专属保险。志愿者们还与师生们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欢庆教师节。

在捐赠活动现场,看着孩子们欢喜地打开“芽袋”里的书籍和绘本,认真地看着,该校的张老师欣喜地说:“这次企业送来的书,对学生来说真是无价之宝。”

“小海豚公益助学”是富德生命人寿首次将公益和移动互联网保险产品相结合推出的活动,通过邀请“宝贝存钱罐”、“大富翁”APP用户以签到贡献爱心值的方式,捐献含课外书和爱心卡片的“芽袋”礼包。客户每签到一天,就可贡献20爱心值,大富翁、存钱罐各20,每天最多贡献40爱心值 。当积满360万爱心值,富德生命人寿就会完成一所小学的芽袋捐赠,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年底,完成多个小学的捐赠计划。

据了解,助学活动第一站已于7月10日在甘肃庆阳庄科小学圆满落地,下一站捐赠活动落地贵州凯里老君寨小学。三站活动共计由37640位“罐友”集齐1128万爱心值,将惠及399位孩子。

三天公益课堂帮助孩子们打开新“视界”

富德生命人寿精心选拔了5位志愿者员工担任老师,为孩子们教授了绘本、美术、音乐、安全、多媒体等公益课程。课程为期三天,通过 “宝贝存钱罐”对公益课程同步直播,众多网友也参与了线上互动。

在一位老师的绘本课上,此前只用过铅笔从没用过颜料的孩子们,第一次拿起画笔挥洒五彩缤纷的颜料,全情沉醉地描绘心中的世界,变成了一个个“小艺术家”。

“他们对画画的渴望超出了我的想象。改善乡村教育是长期且艰难的过程,我们希望通过公益课堂贡献一点力量,也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到这个改变中来。”该位老师说。

此前,富德生命人寿考察了多所乡村小学,发现乡村留守儿童普遍缺乏卫生、安全、美术、音乐等方面的教育。于是,“小海豚公益助学”进一步拓展了活动范围,尝试在该小学开设公益课堂,希望籍此让孩子们体验到更多更有趣的课程,帮助他们拓宽眼界、拓展兴趣。

公益课堂为孩子们打开了新的“视界”。活动现场,孩子们给老师们送上了亲手绘制的彩画作为节日礼物,为老师们合唱了《隐形的翅膀》表达感恩,戴上手绘的十二生肖主题面具和老师们合影,这些都是孩子们参加公益课堂的学习成果。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