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开赛
2021-11-25 09:4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天下午,2021年度“中国·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开赛,比赛将采取线上方式举办,进行全程直播。总决赛以本地高校赛、本地青年赛、留学生团队赛、长三角高校赛4个渠道赛优胜选手为主要参赛对象,经资格审查、综合评审、现场竞演等环节,确定12个项目晋级总决赛。

2021年度“中国·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由市人社局联合市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广旅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团市委、妇联11个部门共同举办。“中国·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始于2008年,已成为一项苏州市大学生创业创新的标杆性赛事。十几年来,共有近万个项目参加比赛,近25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涌现出一大批充满活力、创意和激情的创业者,成为苏州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累计带动就业5万余人。

据悉,本次晋级总决赛的选手来自海内外多所知名高校。12个参赛项目包括“高功率半导体器件散热材料领跑者”“WiFi6射频前端模组芯片以及关键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航空航天关键金属零部件等离子3D打印装备的研发与产业化”“基于人工智能识别的垃圾全自动分拣和打包成套设备”“新型碳捕集工业环保处理技术”等,涉及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与苏州产业发展方向契合。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