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城近期天气晴好 气温迈开回升步伐
2021-11-24 10:2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受寒潮天气影响,苏州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只有3.7℃,比昨天低4℃多,再次刷新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北部沿江地区甚至更低,吴江还出现了霜,初冬的味道越来越浓了。苏州昨天天气晴好,阳光给力,白天气温逐步回升,最高气温升到了10.1℃。

21日下午,在强盛的暖湿气流影响下,黄海气旋生成,两个气旋在吉林、黑龙江一带合并,形成一个强大的东北气旋。这个东北气旋中心气压堪比热带风暴,大量暖湿气流在东北上空与冷空气交汇,导致暴风雪出现,鹤岗、佳木斯、双鸭山局地出现了大暴雪。在气象意义上的冬季到来之前,今年我国的寒潮次数已大幅超标。昨天,本次寒潮过程对苏州的影响已经趋于结束,市气象台昨天9时29分解除了寒潮黄色预警信号。未来几天,在高气压的控制下,苏州将持续晴好天气。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全市晴到多云,西到西南风3~4级。今晨最低气温在2℃左右,有霜或霜冻。市气象台昨天发布了霜冻报告。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将升至15℃左右。短期内天气晴好,早晨天气较冷,需注意保暖,另外空气干燥,需注意补水和用火用电安全。预计明天是多云到晴的天气,最低气温在5℃左右,最高气温在17℃左右。苏州今天上午的空气质量为良,下午为优到良。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