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羡慕!苏州这里将集中供暖!
2021-11-08 10:37: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从11月15日开始,位于相城区高铁新城的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将开启为期4个月的集中供暖,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15日。

在集中供暖的室内,温控板既可以控制3档风速,也可以无级调节室内温度。仅需10分钟左右,室温就从16℃上升到了20℃。即使站在出风口下一段时间,也不会觉得干燥,宛若“春风拂面”,冬天穿短袖,不再是梦!

其实,在苏州能享受到暖气全靠这座能源站!

今年3月,相城区首座能源站配套用户需求完成调试投入运行,供能建筑面积可达75万㎡。

目前,该能源站采用的是“电制冷、汽加热”的模式,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25万平方米的园区内,每年9个月都能享受集中供暖、供冷。与传统空调数以千计的外挂机相比,集中供能不仅减少了运行噪音与楼幢外立面的视觉污染,更对空间高度友好。待区域内能源站全面建成覆盖后,预计可实现年节约用电量1.4亿千瓦时,节约标煤5.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7万吨。既享受到了冬暖夏凉,又保护了环境,还能节省一笔可观的电费燃气费,可谓是一举多得!

根据规划,高铁新城将在28.9平方公里范围内建设多个这样的区域能源站,实现对区域内会展中心酒店、写字楼、住宅区等多种类建筑群的集中供能,全面提升建筑能效。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