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太通关一体化全面落地一周年 为企业省时间省成本
2021-11-06 10:32: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太仓港与上海洋山港全面实现沪太通关一体化,一年来,这种创新模式已累计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上千万元。

11月5日上午,在太仓港码头,洋山—太仓港“联动接卸”的第8万只集装箱被缓缓吊上货船,即将运往法国。这个集装箱装有太阳能组件,货主是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表示,他们的客户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企业80%的业务为出口,因此对通关便利性要求较高。

以前货物出口必须先通过陆路运抵上海,完成通关手续后,才可以进入洋山保税港区。而在“联动接卸”沪太通关一体化模式下,货物抵达太仓港后便被视为抵达上海港,上午在太仓港放行,下午就能直接装船运到洋山港换大船离境,有效解决了企业在出口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在洋山—太仓港“联动接卸”监管模式下,两港之间进出口均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沪太通关一体化全面落地一年来,已累计放行集装箱突破8万标箱,每票货物通关时间平均节约20个小时,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超过1600万元。

太仓海关副关长陈康表示,目前该模式已复制到了安徽的芜湖港、浙江的独山、安吉港等,强化了长三角各港口对洋山港的“喂给”功能,也巩固优化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龙头”枢纽地位。(看苏州时政专稿 杨民)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