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庆祝少先队成立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2021-10-13 10:1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苏州市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通过宣讲、微队课、表彰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并致辞。

活动在奏唱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序幕,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整个会场。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主办,分为“忆往昔”“看今朝”“望未来”三个篇章。其中,“红领巾巡讲团”“红领巾讲解员”和“红领巾学习小队”以现场宣讲、情景剧展示的形式,回忆了七十余年峥嵘岁月。“百人百日少年说”“强国有我少年说”现场主题朗诵和“英雄中队”微队课展示,则带领大家一起探寻党的故事、追寻党的足迹。

黄爱军在致辞时说,苏州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近年来苏州市广泛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相约2035”“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主题活动,积极探索服务少年儿童的新方式新载体,推动苏州少年儿童事业取得明显成效。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要继往开来,坚持立德树人,把牢少先队工作政治方向,坚持以爱育人,建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坚持以人为本,助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推动少年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一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单位进行了现场签约,2021年苏州市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优秀队集体受表彰,苏州市少先队“英雄中队”举行了授旗仪式。记者 朱雪芬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