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繁华金阊门,越夜越精彩!石路潮玩夜市,让老牌商圈“火”起
2021-10-12 0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苏州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石路步行街迎来不少夜游的市民和游客。今年国庆小长假期间,石路商圈通过“繁华金阊门”夜市品牌空间布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创新、内容多样的消费节庆活动,商圈日均吸引人流量超10万,销售额日均近900万,其中石路天虹连续五天销售额均有较大增幅。

近期,紧扣“繁华金阊门”夜市品牌打造,金阊街道开启新一轮夜经济活动,石路步行街现场共设置80个摊位售卖精美文创、非遗手工艺品、鲜花等,引流明显;广场内品牌车展汇集了保时捷、华为等品牌,并重点展示新能源汽车,为环保宣传助力。热门摊位巧克力屋生意火爆,供不应求,日平均销售额达4万。

石路商圈依托“2+2”夜市品牌空间布局,积极打造特色商贸品牌,融合姑苏文化底蕴与国际现代新潮,为传统商圈注入了新活力,吸引了新人气。多场特色鲜明的消费活动是释放经济活力的有力推手。活动期间,金阊街道特邀世界高端品牌保时捷、宾利,国货民族品牌华为、长安等参加车展,现场走秀、演艺等表演将气氛推向高潮。

亚细亚广场“花车市集”上,以刺绣工艺、非遗作品、文创消费品和传统茶文化等内容为展示主题的露天展区吸引了大量人气;广场上的华为形象展示厅深受游客和市民喜爱,前来打卡的人群络绎不绝,吸引了大量人气。

当前,按照“一中心、两高地、一典范”的总体定位,保护区、姑苏区正全力开展一年冲刺,以崭新形象和优异成绩迎接苏州获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40周年,保护区、姑苏区成立10周年。石路商圈历史悠久、人文积淀深厚,商贸业盛极一时,富有“最是红尘中一二等富贵风流之地”美誉。金阊街道正积极推进石路商圈转型升级,努力将石路打造为高端消费新阵地,实现百年石路的全面振兴。

“吃完饭和家人散散步,在家门口就能听音乐、逛市集,这是惬意的苏式生活体验。”市民华女士表示,这个国庆,石路商圈的节日消费氛围越来越浓厚,不少趣味丰富的活动在此上演,为姑苏的夜晚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石路商圈的长假成绩单是保护区、姑苏区夜经济品牌打造的一个缩影,“盛世观前街”“不夜苏纶场”“繁华金阊门”“灯火平门塘”,四大夜市精彩轮番上演,今年的小长假,姑苏夜晚格外火热。据悉,石路商圈的国庆活动将持续到十月底,为“上半年五五购物节、下半年双12笑拼季”的全年两大消费品牌全面预热,实现石路地区“现代潮流”与“江南韵味”的交相辉映,打响“江南文化”石路品牌,绘就新时代金阊繁华图。

标签:品牌;石路;姑苏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