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引导退役军人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
2021-10-12 10:0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委副书记黄爱军率队前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

自成立以来,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移交安置模式,做细做实优抚褒扬工作,搭建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平台,建成市、县级市(区)服务中心和镇(街道)、村(社区)服务站四级服务保障体系,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2020年,苏州市顺利通过“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考核,实现“七连冠”,所辖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同获殊荣,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黄爱军对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苏州退役军人工作尤其是双拥工作在全国、全省都居于前列,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开拓创新、全面发展,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苏州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实现人生价值、共享发展成果。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各类优抚对象,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并作出更大贡献。要细致谋划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提档升级,全力提高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要继续加强投入和建设力度,大力推进双拥展示馆、烈士陵园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统筹推进全市双拥工作,积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记者 钱茹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