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障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全市安保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1-09-23 15:5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全市安保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做好各项安保工作,切实保障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副市长江海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推进防风险、保安全各项任务,有力维护了苏州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全市总警情、违法犯罪警情、交通警情、火灾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6.8%、14.7%、21.1%、11.9%。

黄爱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意识,切实把各自领域的责任承担好、落实好,把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要继承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把源头治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最大限度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确保全市大局平稳。政法机关要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快速沟通的联系渠道,确保遇到情况,随时对接联系、随时研判会商、随时协调处理。

黄爱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公安、武警、消防等应急处置力量要保持战备状态,强化实战演练和应急拉动,随时做好作战、增援准备。要用严格的倒查问责机制,树立安保维稳工作容不得半点含糊、丝毫懈怠的鲜明导向。全市上下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落实各项安保工作,全力为正在举办的全运会、即将召开的党代会和即将到来的国庆节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记者 邹强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