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家港市锦丰镇南港村:整治违法占地 打造绿色乡村
2021-09-23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张家港市锦丰镇南港村对一处侵占耕地的堆场进行拆除并完成复垦,保护了基本农田,美化了乡村环境。

据了解,该处堆场位于锦丰镇南港村3组与大新镇交界处,原土地是一处基本农田,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大新镇村民杨某擅自碎石硬化土地,非法出租用于非农生产,四周安装了围挡,主要用于堆放建筑木材,严重侵占了基本耕地,属于典型违法用地行为。同时,堆场里面还堆放了木材等一些易燃物,搭建的简易活动板房里电线接乱接,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

南港村专门组建违建工作小组,会同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处违法用地开展专项整治。执法人员当场向承租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当事人在9月12日之前恢复土地原貌,消除违法状态。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开展巡查,现场查看了解进度情况,指导当事人清理堆场堆放物,同时还积极向当事人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宣传,做通当事人思想工作,引导其积极主动整改。经过努力,该地块已于9月9日完成场地清理、房屋拆除和土地复垦,整改到位。

今年以来,南港村坚持深入开展违建宣传,强化网格排查力度,多方联动,综合施策,扎实推进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目前共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7处,拆除面积约2100平方米,违建治理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南港村还将继续结合三优三保、331隐患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拆违还田、拆违还绿、拆违建景、拆违建园等,建立违建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全力打造优美新乡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