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疾控发布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热点问答!
2021-07-30 14:23: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29日,苏州市开始为12-17岁人群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部分学生家长留言咨询相关问题,下面,疾控君就热点问题进行答疑!

1.12—17岁人群接种疫苗,安全性如何?

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北京科兴中维公司和国药中生北京所研制的新冠灭活疫苗的3-17岁人群扩大临床试验证明安全性良好、免疫原性符合预期要求。这些数据上报国家后,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组织论证,两种疫苗先后获批在3-17岁人群中紧急使用。由此,说明3-17岁这个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安全的。这些数据上报国家后,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门组织论证,两种疫苗先后获批在3-17岁人群中紧急使用。这充分证明新冠病毒疫苗在3-17岁这个人群是安全的。

2.疫苗对新冠病毒变异株有效吗?

在7月27日举行的第二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谈及这一问题时表示,疫苗的保护效果由好及差,可以分为四个层次,分别是防感染、防发病、防传播、防重症和死亡。公众新冠接种疫苗可以提供基础免疫,减轻疾病负担的效果明显。

3.全市大规模开展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是否存在聚集风险?

为尽量避免人群聚集,请家长按照学校安排的时间配带好口罩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接种。排队时保持必要的社交距离。

4.是否由学校统一组织而非家长陪同接种疫苗更合适?

为准确了解未成年人身体健康状况,应在监护人现场陪同下进行接种,并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如有)、身份证及户口本。接种前监护人应现场完成健康询问表和知情同意书的签字确认。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无需监护人陪同。

5.高温天大规模接种,如果发生中暑等情况该如何应对?

各接种点均配有降温设备,并有医务人员现场保障。请市民朋友放心。

疾控君在此提醒:

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出须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及时接种疫苗,共抗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共筑美好家园。

标签:疫苗;人群;病毒疫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