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应对台风天气 苏州各部门积极做好准备
2021-07-23 11:38: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时政专稿 孙宜灏、陆劲云】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理论上来说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候,最高气温为32.5℃。受台风“烟花”的影响,从23日开始,苏城将有阵雨或雷雨。为应对台风天气,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积极做好应对准备。

中午,在轨交8号线02标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应急物资进行清点。为了应对可能到来的极端天气,轨交在建线路工程积极采取防范措施,确保现场安全。

中交隧道工程局8号线02标项目副经理李奇涛介绍,相关方面成立了应急小组开展24小时值守,一旦风速达到6级以上,将停止现场作业,并将吊车大臂全部放下。

目前,苏州轨交75支各级应急救援队伍、1700余名应急救援人员处于待命状态。

苏州轨交集团安全和质量监督处安全监督部主任王全华表示,将加强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做好值班值守,应急救援队伍保持24小时待命。

苏州轨交集团总经理姚振康告诉记者,轨交各个出入口都准备了应急物资,一旦出现险情,一方面采取“堵”的办法,另一方面也将准备“跳站”,一旦有水倒灌进车站,列车将不在该站点停靠,保证车上旅客的安全。

在苏城最大的应急物资储备定点库,应急卫生间、应急淋浴房,运送到指定地点,接水后就能立即使用,被服类救灾物资足够数万人同时使用,让市民即使在暴雨天也可以保证基本生活。

苏州市金仓粮食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斌表示,目前库存有安置类救灾物资约8600余件,装具类救灾物资约6600余件,被服类救灾物资约15000余件。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表示,将强化物资装备管理,规范化管理全市12个应急物资仓库、19万件物资装备,确保储备到位、维护到位、调配到位。

标签:救灾物资;安全;物资装备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