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晨傍晚抢抓快干 沪苏湖铁路苏州段战高温保进度
2021-07-21 17:07: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连日来,在沪苏湖铁路项目工地上,工人们迎着热浪坚守岗位,勇战高温,确保工程进度。

沪苏湖铁路项目线路全长163.8公里,其中江苏段全部位于苏州吴江境内。在桃源镇沈庄漾的施工现场,随时可以看到施工人员战高温、斗酷暑的忙碌身影。阳光下钢筋热得烫手,工人们身上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每天需要靠补充大量的水分来维持体能。一名在进行水中桩基施工的作业人员说,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想到通车的那天,就觉得现在的坚持非常有意义。

沪苏湖铁路站前Ⅱ标一分部中标的线路里程为6公里,为了防止施工人员中暑、确保施工安全,项目部避开高温时段,组织工人利用清晨和傍晚抢抓快干,同时向工人们发放藿香正气水、绿豆汤等,全面做好全员防暑降温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工人们身心健康。目前该标段处于下部结构及墩柱施工阶段,预计2022年上半年可完成梁板架设。

据悉,沪苏湖铁路项目已累计完成桩基8935根、完成率66.1%,完成承台408个、完成率26.6%,完成墩身296个、完成率18.9%,同时完成梁46榀、完成率2.9%。

(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 苏州交通局供图)

标签:铁路项目;施工人员;工程进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