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4学子考取中科大少年班
2021-07-15 15:14: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7月14日,江苏省苏州中学发布信息,该校共有4名学生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学院2021级少年班录取。

根据中科大少年班学院公布的名单,此次全国共有45名16周岁以下学生通过重重“考验”,脱颖而出。苏州入学的4名学生全部来自苏州中学。他们分别是彭子鱼、王鹏宇、杨晟轩和张学涵,均是男生。苏州中学也成为国内2021级少年班录取学生数量最多的高中学校。

1978年3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破格选拔第一批少年班学生,先行先试、因材施教,中科大少年班学院通过开创宽口径、个性化的教育模式为社会输送大批人才。苏州中学自1985年开始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创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江苏省苏州中学预备班”,开启中学大学人才贯通培养的探索之路。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在全国共录取了48名考生,其中苏州有1人上榜,为江苏省苏州中学女生曲上。(苏报融媒记者 袁艺)

标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中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