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市“守护人”高温下坚守 未来一周高温仍将持续
2021-07-13 11:41: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7月12日,苏州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当天白天的最高温度达37.3摄氏度。炙烤模式下,有这么一群人,在高温下仍默默坚守岗位。

下午一点正是太阳最烈的时候,在绕城高速郭巷收费站,道路养护工人们正忙着铺设沥青。进入伏天,毫无遮挡的高速公路在太阳直射下热浪滚滚,而此时却是公路沥青摊铺的黄金期。摊铺机操作手一整天都在与沥青混合料为伴,他们头戴安全帽,脖子上挂着毛巾,晒得通红黝黑的脸上挂着擦不完的汗珠。

道路养护工人顾雪龙说,自己的衣服差不多整天都是潮的,鞋子一年要换三双,都是烫坏的。自己辛苦一点,是为人民负责。

高速“守路人”战高温的同时,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也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充分满足一线人员的需求,提供充足的劳保用品,尽可能的为一线劳动工人送上清凉。

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工程科科员赵栋介绍,他们除了发放防暑降温用品外,公司还要求现场作业人员每半小时轮班到保障车辆上休息,施工人员可以到绕城沿线收费站内的职工驿站纳凉。

在相城水厂的沉淀池 ,检验人员抽取水样, 正进行浊度指标的检测。

苏州市自来水公司相城水厂厂长助理叶均介绍,指标测下来是1.2度左右,符合公司内控指标限值。随着气温的升高水厂的供水负荷也是在往上升,原来的话对整个过程水做一周一次的检测,现在对关键指标每天都要跟踪检测。

在市自来水公司调度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昨天的供水量达到88.3万吨,达到入夏以来的新高。

苏州市自来水公司生产处处长李新华介绍,现在日供水量比去年同期增加约3.3%,去年夏季的最高日供水量是91.3万吨,预计今年将达到93万吨。在市水务局的组织协调下,公司和周边水司的互连互通目前已经开启。

受近日持续高温影响,苏州电网负荷持续攀升,根据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监测,今天下午15点30分,苏州调度最高负荷2735.9万千瓦,创历史新高。目前苏州电网运行整体保持平稳。随着出梅入伏后气温升高,电网用电负荷还将进一步上升。据预测,今夏苏州最高调度负荷将达2880万千瓦,同比增长7.4%。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付柳笛介绍,目前供电公司密切监视电网运行状况,强化配置全市124个抢修网点的值班抢修人员及物资,全力保障全市居民夏季的可靠用电。

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到上半夜局地有雷阵雨,其中12~14日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17~18日副高减弱,高温缓解。预计本周最高气温38℃左右,出现在7月14日(周三)。

【时政专稿/胡晗雨、吕晓征、孙宜灏、支俊】

标签:苏州;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