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开展建筑领域安全检查
2021-07-13 11:38: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7月12日晚,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建筑领域安全工作。会后,区领导带队,联合城管、住建、市场监管、应急、公安、消防及属地街道等部门,对辖区公共服务行业建筑安全开展突击检查。

在苏州眼耳鼻喉科医院,执法检查人员对该建筑消防通道、违法建设搭建、房屋质量安全等问题开展检查。经检查发现,该建筑存在疏散通道不畅通、私搭违法建筑等问题,并将违法建筑作为办公室及仓库进行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现场,执法检查人员要求该单位立即整改,并由消防、公安、城管等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及违建拆除工作。

在雅兰舫宾馆,执法检查人员对该单位经营许可、消防审批手续、违法建设等情况开展检查。经检查发现,该单位存在相应手续不完整、将配电房当成布草间(囤积可燃物)、违章搭建缺少安全出口等问题。对此,执法检查人员要求该单位立即清退相应住宿人员,并对照问题逐一立即整改,特别是针对私自搭造违法建设,将严格依法依规加紧拆除,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保护区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花大力气、下大力度对公共服务行业、危旧房屋等建筑开展安全检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社会经济稳定和人民群众生活安定。(苏报融媒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姑萱 文/图)

标签:执法检查人员;公共服务行业;保护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