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面了解居民健康状况 健康期望寿命调查展开
2021-06-30 16:2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相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调查中。相城区疾控中心供图

本报讯(记者李静)近日,相城区面向辖区内400户居民开展了健康期望寿命调查,调查内容包括人口学信息、调查对象的健康状况、健康行为等主观判定以及客观情景判定等内容,调查结果将反映相城区居民的实际生活质量。

健康期望寿命是反映人群健康水平的重要统计指标。它以期望寿命为基础,在考虑生命长度的同时,也体现了生命的质量。与普通期望寿命比较,健康期望寿命是以丧失日常生活能力为终点,将健康数据和死亡数据有机融合为一个整体。相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人群的健康模式和疾病谱也发生着改变,普通期望寿命的概念已经不能满足目前人民对健康生活质量的心理期望。而健康期望寿命指标可以更加全面地综合评价人群健康状况,为今后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较为精准的数据。

标签:健康期望寿命;疾控中心;城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