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4小时便民图书馆投用
2021-06-24 14:1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袁雪)无人值守、24小时开放、免费WiFi……近日,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4小时便民图书馆试运行,开启智慧阅读新模式,为群众打造家门口的精神家园,有效打通经开区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据悉,图书馆将于明日开放。

据了解,24小时便民图书馆位于澄阳路以西、富元路以北,桂花公园内,有别于传统社区阅读阵地与零售式纸质书店,该图书馆整合“线上智能借阅”“喜马拉雅有声图书”,提供自助式、无人值守、24小时开放、免费WiFi等自助服务。图书馆还在沿窗光线充足的位置,贴心设置了阅读服务区域,居民可以在这里尽情阅读和学习。

据介绍,24小时便民图书馆内有近500册图书,种类包括红色书籍、天文科普、江南文化、职场励志和生活休闲5类,可满足不同人群的阅读需求。市民可扫码、刷苏州图书馆读者证或市民卡A卡等方式进入场馆,进行账号注册及书目借阅。市民还可以扫描二维码,听取海量读物内容,涵盖党建、历史人文、亲子儿童、休闲娱乐和有声小说5大类10个系列的有声读本,在图书馆周边500米范围内,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

打造永不打烊的文化驿站,下一步,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不断提升24小时便民图书馆服务能力,让图书馆成为群众终身受教的课堂、传承文明的使者,为城市会客厅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标签:图书馆;便民;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