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等儿子满18周岁后,带他一起无偿献血”
2021-06-24 14:1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熟一市民成全市第18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苏报讯(记者宋洁婷陈洁通讯员邵金祥)昨天,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经过3个半小时的采集,常熟市古里镇金湖社区居民陈辉成功捐献29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成为常熟市第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苏州市第185例捐献者。

今年40岁的陈辉在一家寿险公司工作。她在上大学时,就开始无偿献血,至今已献血1400毫升。2019年,陈辉和丈夫结伴献血,在听完义工协会志愿者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情况的介绍后,产生了捐献想法。她报名成为捐献志愿者的行为,获得丈夫支持。

去年底,她接到通知,得知自己与北京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毫不犹豫表示同意捐献。

在等待捐献期间,陈辉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加强健身,并在饮食、作息等方面进行调理。她说:“能够挽救他人生命是我的荣幸。这段时间我每天早睡早起,保持旺盛精力,争取以最好状态进行捐献。”6月18日,她入住苏大附一院,正式开始捐献准备。

陈辉长年坚持无偿献血的行为带动身边人。丈夫倪宇杰于2015年加入无偿献血行列,至今献血1100毫升,并两次捐献血小板。昨天的捐献结束后,夫妻俩表示:“儿子满18周岁后,将带他一起无偿献血,作为孩子的成人礼。”

标签:捐献;陈辉;无偿献血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