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澄湖镇第一届叉车技能大赛“花式”来秀
2021-06-24 14:12: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动度假区(阳澄湖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叉车使用单位和叉车操作人员的安全风险意识,提高叉车实际操作的能力,近日,“强能崇技、安全有我、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叉车文武状元大赛活动在度假区(阳澄湖镇)火热来袭。

此次叉车技能大赛全部为个人赛,分理论笔试和实际驾驶操作,其中驾驶操作环节分别是“巧绕障碍”“货物堆垛”两个科目。考验参赛选手的操作规范、速度、精准度和临场应变能力。

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分局局长司建青表示,度假区(阳澄湖镇)第一届叉车技能比赛,旨在贯彻落实树立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安全生产理念,提升辖区叉车作业人员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规范特种设备操作水平,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和安全素养,为度假区(阳澄湖镇)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通过竞赛,能将比赛成果贯穿运用到日常生产工作中去,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比赛开始,参赛员工屏气凝神,起步检查、货物插移、停车归位,一系列动作步骤规范,技术要领准确。现场观众为选手们的每一个精彩表现鼓掌喝彩,气氛紧张而热烈。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理论与驾驶操作的角逐,各位参赛人员都赛出了风采,现场竞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参赛员工表示,比赛搭建了一个作业人员展示技能及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比赛可以检验自身技能存在的弱项和不足,进而不断进行强化练习,以提高自己的操作技能和团队合作精神。

加强员工安全驾驶意识,杜绝违章作业现象,提高特种设备作业水平,为度假区(阳澄湖镇)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通讯员:陆启龙)

标签:叉车;阳澄湖镇;度假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