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个科技镇长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开建
2021-06-10 15:4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上海高校苏州创新创业中心同步挂牌

苏报讯(记者晓亮周建越)6月8日,苏州市科技镇长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在苏州高新区启动建设,这在全省尚属首个。上海高校苏州创新创业中心同步挂牌。

根据建设规划,该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将聚焦苏州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挥科技镇长团团员和离任团员的资源优势,面向全球,吸引国内外科技成果到苏州转移转化,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催生新产业、新业态,努力打造成集引育高层次人才、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创新创业孵化加速等于一体的双创基地。启动仪式上,苏州博利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8个项目签约入驻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毅达资本、敦行资本等7家合作服务机构与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科技镇长团作为桥梁纽带,一头连着高校、一头连着产业。苏州是科技镇长团制度的发源地,经过13年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2008年以来,累计有13批1071人次、786人来苏担任科技镇长团团长、团员;历届科技镇长团共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3100多人,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5500多项,协助申请专利8万多件、获得授权4.5万件,为提升苏州“创新浓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值得关注的是,自江苏建立科技镇长团制度以来,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华东理工等13所上海高校,共选派112名高层次人才到苏州担任科技镇长团团长、团员,为加强沪苏科技交流合作、加快苏州基层科技创新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苏州市围绕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构建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群这一核心任务,强化与上海的高校院所的务实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两地还共同举办沪苏同城国际创新挑战赛。

此次上海高校苏州创新创业中心启动建设,是沪苏深化科技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中心将依托上海高校丰富的技术、人才、资本等资源,聚焦智能制造、医疗器械、集成电路等重点产业,着力推动上海高校科技成果到苏州转移转化、高层次人才到苏州创新创业,为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一体化注入强大动能。

当天,“苏州市科技镇长团之家”同步揭牌。它不仅是现任科技镇长团团员的“温馨之家”,而且将为离任科技镇长团团员来苏创新创业、转化科技成果、开展科技合作等提供全方位服务。

启动仪式上,高新区为当天举办的“智汇苏高新”创新创业大赛前三名获奖项目进行了颁奖。

标签:镇长;苏州;创新创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