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交通、气象部门建立气象信息快速共享机制
2021-05-14 18:0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见习记者陆雪苑)近期气象灾害频发,为提升交通运输领域应对暴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安全防范能力,近日,吴江区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赴吴江区气象局进行会商,双方以“早筹划、早部署、早准备”为目标,以加强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为切入点,决定建立专门为交通部门服务的气象信息微信群。

会上,双方就暴雨大风天气对水陆交通运输和交通户外工程作业的影响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气象局相关技术人员和交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加入了一个信息共享群,未来,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发布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并可提供24小时咨询解答服务。

“和传统的手机短信接收、气象电子屏接收相比,微信群的信息获取更加及时、全面,既可以获取文字信息,还可以获取图片信息。”吴江区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吴江气象部门提供的吴江本地气象服务更加精细化,可以精确到镇,更利于精细化管理。

标签:灾害性天气;暴雨大风;交通部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