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平望打造出租房“旅店式”管理模式
2021-05-12 18:3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江区首席记者王英)到目前,吴江平望镇共有3704名出租房房东已完成注册,其中2673名房东已完成备案。这是自去年9月开始,平望镇启动出租房“旅店式”管理后的成果。据悉,“旅店式”管理新体系通过各村社区网格员的协助,已经对所有出租房屋房东进行了覆盖式排摸登记,并现场指导房东进行系统操作,此举也让该地出租房数据库得以建立。

一直以来,出租房安全和流动人口管理是社会治理的重点和难点。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为破解出租房屋监管难题,平望镇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出租房“旅店式”管理模式,进一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从去年9月开始,平望镇开始摸底工作,并逐步建立出租信息数据库。今年以来,为确保平望镇所有租房信息登记到位,各村(社区)以“白+黑”走访的模式,不断更新房东和租客信息。在补漏提质、巩固基础数据的阶段,平望镇以莺湖工业园出租房屋和外来人口最多的村为先行区进行重点补漏和提质。目前先行区房东注册率已完成99%,房东备案完成率已达97.42%,租客注册与备案匹配情况已达到99.26%。

接下来,平望镇“331”专班、“云旅店”工作组将继续协助各村(社区)统筹推进各环节,如包租式、托管式、中介式租房模式确定,智能门锁及烟感安装,房屋等级评定等,以信息化手段加强出租房屋安全监管。

标签:平望镇;房东;出租房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