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城近期多降水 升级发布雷暴橙色预警信号
2021-05-12 18:3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10日夜里到昨天早晨,苏州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明显的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匀,其中中部地区达到了大雨到暴雨的级别,同时还出现了7~9级雷暴大风。市气象台昨天0时31分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2时6分升级发布了雷暴橙色预警信号。昨天早晨降雨暂歇,白天天空阴沉,中午前后又飘了点小雨。气温也明显回落,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0.6℃,截至下午3时,最高气温为24.0℃。

昨天,我国南方新一轮降水过程达到“巅峰”状态,湖南、江西等地局地出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随着冷空气和降水的发展,各地气温也起伏波动。苏城近期降水频频,部分地区还伴有强对流天气,市民需注意防范。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苏州今天上午是阴有阵雨的天气,下午到夜里阴转多云,东北风4~5级,阵风6级。今天的最低气温在20℃左右,最高气温在29℃左右。今天白天仍有点雨,风也比较大。预计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夜里又会转雨,为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气温在20℃~29℃之间。苏州今天白天的空气质量为优到良。

记者邵群

今明天气

今天上午阴有阵雨,下午到夜里阴转多云

20℃~29℃

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

20℃~29℃

标签:天气;阵雨;气温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