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次全面揭晓!苏州博物馆西馆一定要去!
2021-05-12 11:19:00  来源:苏州发布  
1
听新闻

5月10日,苏州博物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大家心心念念的苏州博物馆西馆项目内容首次全面揭晓啦!

苏博西馆不止展览高端大气、藏品丰富,这里还是一个带娃的神仙去处。

苏州博物馆西馆,位于苏州高新区狮山文化广场,建筑面积48365 平方米,展陈面积13391平方米,于2018年3月正式动工建设。苏博西馆将区别于本馆以展示江南文化为主的定位,把目光放眼于世界,以体验为主,致力打造首家博物馆学校,立足江南历史文化的同时,积极寻求探索与世界文化的链接、融合。

探索体验馆,小朋友来了就不想走

都说孩子是家庭的未来,哪位父母不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全面发展呢,为此,苏博西馆专门设置了探索体验馆,为3-12岁的孩子们提供专属空间。

考虑到小朋友们的身高和视角,探索体验馆使用开放空间+迷你建筑的组合模式,用散布在开放空间中的“家具建筑”来代替常规的 “展厅隔间”。

实际效果图则是这样的▼

漂浮的城,了解不一样的姑苏城。

孩子还可以在这里动手绘出自己心中未来的苏州城。

考古研究站里,可以帮助发掘孩子的天性和潜能。

外婆家的厨房,亲近自然,培养动手能力。

倒着走的时钟,留下孩子最美的童年。

时光的小火车,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艺术作坊,提高孩子的艺术欣赏水平。

苏博的小伙伴介绍,苏州博物馆西馆探索体验馆将是全中国第一个在地方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内设置的儿童博物馆,也是苏博全力打造的一张特色名片,在这里,不仅可以帮助孩子认识并爱上苏州文化,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能够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充分发挥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除了好看好玩的探索体验馆,在探索体验馆之上的地上三层,内容则更加丰富,能够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增长见识、扩展视野,在这里,不仅有悠久的吴地历史,巧夺天工的苏州传统技艺,精彩绝伦的书画艺术,还将会有国际交流、探索体验等专业展厅。

01

西馆地上一层陈列苏州历史,以城市、历史、人物三个层次来集中展示从三山岛旧石器时代起至1911年,前后一万年间,苏州政治、经济、社会生活、文化艺术沧等各个方面的发展变迁。吴王夫差剑、沈周墓志等极具吴地文化代表性的重点文物,届时将在这里与观众见面。

吴王夫差剑(左)与吴王寿梦之子余昧剑(右)

02

西馆地上二层为苏作工艺馆,主要展示从宋元至现当代,前后一千年间的苏作精品。西馆二层同时设置国际交流展区,以世界文明史为主线,提升展现苏州博物馆西馆的国际视野。首期展览“罗马:城市与帝国”将展出大英博物馆臻选馆藏古罗马文物总计267件/套,展期一年哦。

03

西馆地上三层聚焦苏州书画,展览主题贯通古今,以“苏州”为立足点,多维度展示苏州的书法、绘画艺术。

在这样的环境中培养和熏陶出的孩子,想不优秀都难哇。

交通便利!全城速达!

那么棒的带娃神仙地方,交通和环境等更是一流,苏博西馆位于苏州高新区狮山文化广场,这里不仅公交线路众多,门口便是轨交“狮子山站”,轨交1号线与3号线的交汇站,可以说是非常方便了。

不仅如此,轨交5号线开通后,在索山桥西换乘3号线后再坐三站,也能即刻抵达哦。

除了交通便利,附近环境更是一流,苏州科技馆、工业展览馆、艺术剧院等和苏博西馆一起组成无敌的人文环境,空气中弥漫着都是知识的味道,一家人茶余饭后,不仅可以在这里带娃体验探索,还能够看展看剧看山看水。

效果图以实际为准

山水?没错哦,因为旁边就是开放式的山水公园——狮山和狮山湖,鸟语花香、波光粼粼。

效果图以实际为准

周边还有各种商业体、公园、体育场馆...等到苏博西馆建成,很多人的一天都要安排在这里啦。

那么什么时候可以见面呢,预计苏博西馆今年就要开放啦,是不是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哇,期待期待。

标签:苏州;西馆;孩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