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天监测507条河道 苏州水文防汛准备工作全面就绪
2021-05-12 10:57: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5月11日,记者获悉,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苏州分局已经进入迎汛状态。目前,该局对相城区全区河道开展了连续4天的排摸,完成对507条镇级河道的应急监测任务。

水文测报是“耳目尖兵”,精准的监测数据将为防汛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日前,苏州水文分局接到相城区水务局应急监测任务的通知,该局水质科全体工作人员迅速进入连续4天的应急监测任务中。“此次需要完成对507条河道的排摸监测,任务可以说是工作量大、时间紧迫。”苏州水文分局水质科科长杨惠介绍,他们是晚上9点多接到应急监测任务,连夜制定采样分工计划,每天7个车次、14名工作人员、连续3天外出采样,水样回来后全员轮岗进行水质分析的工作计划。通过共同协作,最终完成此次应急监测任务。

“我们按照水利厅决策部署,各级水文测报单位按照责任制全部实行24小时在岗值守,进一步抓好抓实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苏州市度汛安全。”苏州水文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除了做好常规汛前准备工作外,该局还将主动对接市防办、气象部门,畅通信息渠道,加强水旱灾害信息会商。据悉,目前,苏州全市下辖各类水文站13处、水位站25处;雨量观测站点28处、水情报汛站点58处。(苏报融媒记者 惠玉兰)

标签:水文;监测;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