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打造东亚地区企业投资发展“新热土”
2021-05-05 09:05: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时政专稿/顾正华 蒯军】

近年来,苏州与东亚地区产业合作、经贸往来向着更深层次、更多领域、更高水平发展。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苏州不断提升服务软环境,成为东亚地区企业看好的一片“新热土”。

在苏州,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不少韩资企业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在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今年第一季度进出口额和产量两项指标,都交出了一张不错答卷。

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成春介绍,今年一季度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数据同比去年增长46%。

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生产管理的全过程,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互融共进。 在三星电子,李成春针对员工所关心的职称评审、高技能领军人才认定等工作,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获得了扶持资金和政策同等待遇。

李成春介绍,工业园区五年期间一共表彰了1000人, 其中他们公司一家就表彰了136人。在人才政策方面得到了一视同仁的发展政策,这些员工的流动率是一般员工的三分之一。从这个角度来讲也是稳定了公司的人才队伍。

舒心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也让越来越多的东亚企业家,爱上了苏州。苏州泉屋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中村学,从2008年来到苏州高新区,已在苏州工作、生活了13个年头,并在苏州安了家。

在苏州,中村学和朋友、同事,不仅能吃到正宗的日本料理,同时,日本人学校解决了子女教育问题。中村学表示,会尽自己的努力,为第二故乡做点贡献。

苏州泉屋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中村学表示,自己将竭尽所能为苏州人民带来更加优质、更加价廉物美的产品,中日两国经贸发展前景将更加美好。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