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五一"假期共享农庄消费和红色旅游出现"井喷式"增长
2021-05-04 12:09: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这个“五一”假期,随着旅游业的逐步复苏,苏州各地的共享农庄消费和红色旅游等持续“升温”,有的甚至出现了井喷式增长。

进入五一假期,位于吴中区东山镇的青蛙村共享农庄,前来休闲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尤其各类亲子游玩项目现场人气爆棚。“这里空气好,然后带着孩子亲近大自然,亲近我们的土地,挺好的。” 上海客人赵女士说。

青蛙村共享农庄地处苏州最西南,正对三山岛、北邻陆巷古村、紧靠长圻码头和环岛公路,是江苏省首批“一村一品”杨梅示范村。农庄以“湖墨叠翠,果茶西巷”为主题,依托西巷山林果茶基地,形成以碧螺春茶叶与果林混种的独特田园风光。

农庄负责人郑朔介绍,五一假期前三天,农庄平均每天接待量在5000人以上,超过清明假期近2000人。“因为我们这里边增加了很多新的业态,然后游乐设施、萌宠乐园等也都全部开了,主要针对亲子家庭为主。所以,5月1日至3日民宿入住全部客满,其中三分之一来自上海,三分之二来自苏州本地。但营业额的价格,跟春节、清明假期的价格是一样的,没有增长。”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红色旅游景点备受市民青睐。在常熟沙家浜景区,有关负责人张广平告诉记者,虽然原有的革命历史纪念馆正在改造布展处于闭馆阶段,然后在瞻仰广场开设了一个临时展馆,但前来参观旅游的人群依旧呈暴发式增长,五一假期前三天每天接待量都保持在1.8万至2万人次左右,与清明假期相比,增幅达30%以上。“红色旅游特别是‘一老一小’,小手牵大手的情况比较多。”

此外,包括近郊的一些景区、古镇等,这几天人流量也是呈暴发式增长。苏州当地游客小张说:“周边游让我觉得既不用出很远的门,但同时又能够让自己的心情放松。因为平时的生活节奏很快、压力也很大,所以小长假在周边游游,也是非常好的一个舒解环节。”(看苏州)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