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电力铁军”驰援南通 7000余失电用户恢复供电
2021-05-04 12:07: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哪里有需要,“电力铁军”就奔赴哪里。5月2日,记者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获悉,5月2日下午5时许,经过连续作业,苏州供电公司支援南通抢修的党员突击队,完成了对南通吕四镇受损配电网线路的抢修工作,并恢复线路供电。

4月30日傍晚起,南通市出现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风力达14级。受其影响,南通电网受创严重。根据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的统一部署,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迅速行动,组织安排5批共116名骨干力量、16辆工程车紧急奔赴南通通州区、启东市吕四镇、通兴镇等地区,争分夺秒开展抢修工作。

为支援南通电网抢修,5月1日14时30分,第一支由苏州供电公司苏能集团33人、6辆工程车组成的党员突击队抵达南通启东市吕四镇,立刻进行现场查勘,了解协助开展电网抢修工作。吕四镇的10千伏新沙线、如意线、闸河线是三回路同杆架设线路,承担了该镇大部分区域的供电任务,在此次恶劣天气影响下,共有8根电杆倒伏,多股导线断裂,致使周边多个村庄共7000余户居民失电。

在了解受灾情况后,抢修人员立即开展抢修作业,对受损电杆进行更换。为了尽早恢复供电,抢修人员一刻没有停歇,一直到5月1日晚6点50分,8根电线杆全部更换完毕,并连夜进行放线,深夜11点30分,一回线安装完成。截至目前,吕四镇受损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抢修人员将奔赴下一个抢修点开展抢修作业,确保早日恢复供电。

据悉,国网苏州供电公司支援任务涵盖220千伏和中低压配网抢修,苏州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将充分发扬“电力铁军”精神,发挥专业优势,科学抢修,尽快让南通电网恢复正常供电,圆满完成驰援任务。(苏报融媒记者 惠玉兰 通讯员 黄飞英 蒋晓敏 施儒昱 秦旭晨)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