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非遗文化流进游客心里 苏州园林景区推出众多园事活动
2021-05-02 13:3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张丫)昨天是“五一”假期首日,苏州各大园林景区迎来大批游客。园林景区精心准备了丰富多样的园事活动,在快节奏的旅游环境下开启慢生活,让江南的花卉文化、非遗文化流进游客心里。

昨天下午3时许,狮子林门口依然有游客在排队等待入园。记者在园内发现,虽然园内游客较多,但因设置了单行游览线路,景区游览秩序井然,穿行也较为顺畅。狮子林举办的“江南花语·红色印记——‘五·一’奉献精彩海派花艺展”格外精彩。首批国家级花艺大师、中国插花花艺协会理事谢明精心创作的20余件海派插花精品在指柏轩展出,而在燕誉堂、花篮厅等厅堂中,摆放着狮子林职工创作的主题插花作品。

虎丘景区的艺术花会、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繁花盛景也为这个假期带来了缤纷色彩。第26届虎丘艺术花会以“聆听春之声,展现新虎丘”为主题,着力打造花艺游览胜境。而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3月就启动的“百花节”依然热闹非凡,除了遍布园内的美丽月见草、月季、蔷薇以及花卉艺术造景,还有专业人员现场介绍植物知识,并指导游客进行原创植物手作体验等活动。

园林景区是旅游景点,更是传统文化、江南文化的体验地。今年“五一”假期,园林景区进一步立足深度融合,推动“非遗”传承。无论是虎丘景区的“大运河文化碑刻艺术拓片展”“颜虎金苏派鸟笼展”“非遗文创市集”,还是沧浪亭的“非遗进世遗”,抑或是网师园的“12小时玩转网师园”各种传统曲艺经典剧目从白天唱到夜晚,无不如涓涓流水,缓缓向游客传递着精、细、慢、赏的江南生活意趣。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