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速“百日稽核”专项行动收官 追缴通行费近55万元
2021-04-30 22:3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徐蕴海)近日,苏州高速公司“百日稽核”专项行动圆满收官,共追缴偷逃通行费近55万元,待追缴30余万元。

2021年1月18日至4月28日,苏州高速公司开展了“百日稽核”专项行动。在稽核行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看计费车型、看计费模式、看通行时间、查优免车辆、检索车道数据,发现逃费车辆的几率不断提高。今年2月4日,一辆沪牌4轴货车驶出常台高速相城出口ETC专用车道时,收费员发现车道机显示该车ETC卡内车型为客1,及时进行了拦截,值机室通过部、省两级平台查询发现该车2020年9月至今多次使用客1ETC卡通行,逃费金额2214元。

大数据分析也让逃费车辆无处遁形。2月23日,苏州高速公司稽查室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一辆车牌为沪E的半挂车存在大车小标逃费嫌疑,通过核查确认该车在2020年5月13日至2021年2月11日通行高速公路512次,偷逃通行费达16116元。

苏州高速公司稽查室通过分析车辆通行轨迹特征,便可推测相关车辆将于哪个收费站驶出高速以及大概的通行时间。2月26日,苏州高速运维员在平台上实时监测到一辆有逃费行为的沪DR牌货车从河北永清南收费站上高速,根据经验该车只要是从永清南上高速必定在吴江南下高速,收费站提前做好准备,成功拦截并追缴逃费金额21580元。

在为期100天的稽核行动中,苏州高速公司完成了部、省推送异常数据13368条,核实逃交、少交通行费车辆9396辆,涉及金额16.04万元;通过现场稽核共拦截逃交、少交通行费车辆1664辆,涉及金额达85万余元。

标签:苏州;收费站;逃费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