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开发区以“6+1+6”模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30 22:3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昆山首席记者朱新国)昆山开发区立足实际、紧扣目标、突出重点、守正创新,以“6+1+6”(六专题、一实践、六项目)模式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

六大专题,下好理论学习“先手棋”。前不久,昆山开发区发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进行周密部署,明确以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专题研究宣传阐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六项专题系列活动”为理论学习重点,切实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项实践,夯实为民服务“基础桩”。昆山开发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完善民生保障,为群众办实事,紧盯群众关切的急事、难事、操心事,加快医疗硬软件建设,优化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推动生活服务多样化;坚持加强惠企服务,为企业解难题,深入实施“代办制”“领办制”服务举措,不断完善“一轴两端三保障”审批服务,持续擦亮“昆如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坚持推动转型升级,为发展作贡献,找准服务大局切入点,在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昆台融合等方面勇担当、争作为、比贡献,营造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

六类项目,谱好主题教育“协奏曲”。以打造超一流国家级经开区为主线,实施课程开发、平台打造、骨干培育、校地合作、融媒宣传等六类项目,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可亲、可近。开展“日出东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筑梦新时代·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接力诵读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鉴往知来中强化使命担当。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开发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课程,为基层宣讲员提供接地气的“教科书”。结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昆山开发区实际,充分发挥校地优势资源,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明觉悟”校地合作项目。

标签:党史;昆山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