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优化能源结构 促进绿色发展
2021-04-29 12:4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许昆林会见国家电投集团董事长钱智民

苏报讯(记者赵焱)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会见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一行。市委副书记朱民参加会见。

国家电投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截至2020年底,清洁能源装机9888万千瓦,占电力总装机56.09%。其中,新能源风电和光伏装机6049万千瓦,居世界首位。

会见中,许昆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钱智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电投集团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作为全球工业重镇,苏州实体经济基础雄厚,能源需求巨大,国家电投集团为苏州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碳达峰、碳中和加快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能源结构。希望国家电投集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苏州发展,积极推进改革试点,强化清洁能源领域合作,不断促进苏州低碳转型、绿色发展。

钱智民说,近年来,苏州持续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取得了明显成效。国家电投集团正积极发展清洁能源和大力推广分布式能源,在相关领域积累了较强的技术实力。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苏州的合作,先行先试,创造更多有益经验,助力苏州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国家电投集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张家港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标签:国家电;苏州;钱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